墨辞

绀【末子/SA】拾叁

越来越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前文→      柒    拾壹 拾贰



拾叁

拾叁

他坐在房子对面马路边的车子里,已经好久好久了,久到天都黑了下来。

房子亮了灯,连同房子外的招牌上的灯也一同亮了起来。

那里有人陆续的进出,在门被推开有关上的那些短暂瞬间里窥到的那模糊的玄关的样子,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

他一瞬不瞬的看着,便携的烟灰缸里已经挤满了烟头。

他伸手去摸了摸上衣的口袋,已经没有烟了。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他俯下身,像是全身的力气都被抽空了一般,伏在方向盘上,看着前方。

“咚咚咚”

他回过神来,扭头放下了车窗,看见一个带着口罩压低着帽檐全身冒着低气压的男人。男人伸手进来开了车门钻进了车里,再关上车门之前把手里的塑料袋扔给了依然伏在方向盘上的人,语气反映出这个男人相当的不爽“我说,我就是去跟踪什么在危险的人物也没试过包的这么严实过。”

他结果塑料袋瞧了瞧,里面是咖啡和饭团。他又扭过头去看着这个男人一边说着抱怨的话一边摘下身上的“武装”,经不住“噗”的一下笑了出来,说“那是为了你啊,啊,不对,应该说为了这一带认识小润的邻里。你说你要是忽然出现那不得吓死一群人。”

“诶我去!你以为全世界的人都像你这么一惊一乍么?话说那天是我快要被你吓死了好不,突然就大叫起来还不停往我身上撒金平糖!!再说你干嘛要扔糖果啦?!”

“嘿嘿,休息室里有没有盐。。。我说,怎么没买烟啊?”

说着,他伸着手打开塑料袋就往男人面前放,只见男人依旧一脸不爽的抬手甩开了那阻碍视线的袋子,直直的指着那个被塞得满满的烟灰缸,快要气绝似的“抽抽抽,你看看你这一缸满满的烟头,你想想你那破了个孔的肺!还买烟呢,你要死啊你?!”

他看着面前这个说话说得直白又毫不留情的男人,非但没有生气,反倒觉得有些被关心了的开心。他假装受惊的模样往后边躲了躲,接着又嬉皮笑脸的打趣说:“诶~你那麽了解我啊?啊,该不会已经把我的家底都翻了个遍了吧?!哇哇哇,好可怕,真不愧是侦探君诶骏太郎!!”

“是骏太郎君吧!君!虽然和你同年,可我也是比你大几个月的!相叶大明星!”

“哎呀,这点小事就不要计较了啦~”

两个人,就这样坐在马路边的车子上,你一言我一句的闹得热火朝天。马路的对面,二宫看着车子里打闹的两个人,忍不住笑出了声。一瞬间他有种回到了过去的感觉。也是呢,虽然不知道他们在说着什么样的话题,但你看车里那两个人的相处方式,和高中时,小润对待雅君的方式,那么相似。

“我喜欢你”

“我想去nino成长的地方看看。我想了解你更多更多。这是我单方面的相方,请你不要有心里负担。”

他想起了那天后台无人处骏太郎的告白,和确定了千叶场公演之后骏太郎发来的邮件。

很感谢。所以会有愧疚。

也很感谢相叶的。骏太郎出现后,第一个看出他的动摇的人,是相叶。鼓励他向前迈进的,是相叶。主动说要为他把关而主动去和骏太郎打好关系的,是相叶。鼓励他好好要放下过去,看清自己的心的,是相叶。无时无刻都无条件的支持自己所有的决定的,是相叶。

很感谢,所以想要回报。

二宫收回视线,回过身,看向了相叶之前一直看着的这栋房子,推门走了进去。

“晚上好,好久不见了,美代阿姨。”

 

    

相叶觉得简直就是被二宫狠狠地摆了一道,然而现在他并没有太多的心思去想这些有的没的。他挺直着腰杆以前所未有的端正坐姿坐在餐桌前,紧张拘谨的像个初次到访的人,明明是在自己生活过十几年的家里。

“茶。”二宫把茶杯放到相叶面前,忍不住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紧张什么啊?!这是你家啊笨蛋,见你爸妈又不是见国家总统。”

你知道个鬼!

相叶在心里迅速的丢出了一声槽,嘴里却憋了半天出不来一句话。

这是有一阵啪嗒啪嗒的跑步声,向饭厅冲了过来,相叶一下条件反应似的迅速把腰挺得更直了。

“小和小和!!”稚嫩的声音是带着一点奶音的高扬,紧接着一个小小的身影就扑到了二宫身上。

二宫嬉笑着抱起小孩“哦哦哦,小空好久不见啊,哎呦,又重了。。。”

“那是小空长高了!小和好久都没来和小空玩乐呢。”

相叶瞪圆了双眼,看着对面的一大一小喊得高兴,虽然好奇这小孩是谁,却要插不上话,接着自己在一边紧张一边放空了。

“啊,抱歉,小空,电话响了。”忽然想起的电话铃声打断了两个人大闹的进程,二宫掏出手机看了眼,抬手在相叶面前晃了两下招回了他的魂“佐藤先生的电话,我去接一下,你陪小空继续玩哈。”

“啊”相叶木讷的应了一句。。。“诶?!”

于是他低下头去,那个叫小空的孩子已经在相叶身旁站定,直直地盯着相叶看了。

相叶认真的看了看,是个大概3、4岁模样的小男孩,穿着蓝色竖纹的短裤和宽松的连帽衫。两个人对视了好一阵子,相叶有些不自在的转开了头。

要死,明明平时节目上私底下对小孩很上手的啊!!暗自唾弃还没结束,还在想着该要采用什么战略还这小孩搞关系的时候,谁知,那小孩竟钻到了餐桌底下扒拉着相叶的裤子硬是爬到了相叶腿上,相叶被那孩子的举动吓得赶紧伸出手去抱住了他,好让他安稳地在自己的腿上坐好。

小空跨坐在相叶的腿上,手紧紧地抓着了相叶的外套,眼睛闪亮亮的抬头说:“我知道你哦,我常常在电视上看到你哦!!你好厉害哦!!小空也好想像你一样追着猎豹跑,这样小空就不会再被阿智家的菠菜欺负啦!”

“诶?!菠菜?诶。。。”相叶对着眼前自称是自己的小崇拜者有点转不过脑子来。

“就是后面那条街的黑炭阿智家的菠菜啊,每次小空从幼儿园回来阿智不在家的时候菠菜都会跳出来吓我,好讨厌。。。”小朋友扁了扁嘴,有些委屈的低下了头。

持续当机的相叶嘴巴张了又张,想要安慰这个可爱的小孩,最后还是吐出一句比较实在的疑问。。。“所以说,菠菜,是谁啊。。。”

“狗啊!阿智家的的狗!”

“啊。。。哈。。。”

对话暂时告一段落,于是这一大一小又开始了大眼瞪小眼的模式。。。

就在相叶快要睁着眼睛睡着的时候,小孩抬起肉肉的小手在相叶的脸上掐了掐,再次受到惊吓的相叶一下子回过了神来。

“我叫相叶空介,我妈妈说,我应该叫你伯伯。”小孩一脸认真的看着再一次上演懵逼脸的相叶。

相叶终于默默地从各种惊吓中暗自吐槽一句“还好你妈没说你该喊我叫爸爸”后,才仔细地看了看腿上坐着的小孩,啊,那双圆滚滚的杏眼还真是相叶家一脉相传的。“你是裕介的孩子?”

“嗯,我爸是叫这名字来着。”

正当相叶还想再和小空说些什么的时候,玄关处却传来喊着小空和小和的名字的声音。听见那熟悉又久违的声音,相叶不由得又再次紧张的绷紧了肩膀。

“爷爷!我在饭厅哦~”小空回过头去应了一声。

然后便有脚步声越来越近。

该怎么解释?“小和说有地方想去叫我一起,谁知就回到这里来了。。。”哎呀虽然是实话可是听起来就好像是自己很不情愿一样。。。那“哦,好久不见,我回来看看你!”啊!!不行,这样自大又不负责任得自己都恨不得把自己拖下去暴打一顿。。。怎么办怎么办。。。。

直到门口站定了那个人,相叶还是没有想到应该说些什么,只能愣愣的看着十几年未见的父亲发起了呆。

小空坐在腿上,看看自己的爷爷,又看了看刚认的伯伯,小脑袋转来转去的,直到相叶抬手按住了他的脑袋小小声的说“别转了,我晕。”

相叶胜久看着这个这十几年来,只有偶尔趁谁都不在家忍不住翻出他家妈妈偷偷录下的录像带才能看见的儿子。

最终还是父亲先走近了被孙子压坐着起不来的儿子身边,他抬起手时,相叶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别过头去。然而那手落到了相叶的肩上,轻轻地捏了捏,说“你长结实了。”

相叶睁开了眼,看向了父亲,父亲没有笑,也没有生气。只是平淡的。“吃饭了吗?”

相叶一下有些反应不过来,嘴皮子动了动只是条件反射。“诶。。。没。。。”

“唉,经常听说你这行饮食不正常,你要多。。。”相叶爸爸一下子忍不住责备,忽然意识到什么,又没有再说些什么,他不自在的抬手在脖子后边挠了挠,过了一阵,才说“等下带空介和小和到店里来,吃饭。”说完,便有出去了。

相叶看着父亲的似乎已经没有曾经那样挺拔了的背影,以及挠着脖子的手掌,刚刚就在父亲抬起手的时候,他真的觉得“啊。又要被揍了。”

11年前因为执意要有现在的这条路而不愿意继承家业和相叶爸爸大吵了一架,再被相叶爸爸痛揍了一顿后,相叶就这样固执地离家出走了,走之前,父亲放下了那句“你要走,就永远不要回来!”的狠话。

意气用事的自己就换了手机的号码,跑到东京,单方面的断绝和家人的一切联系。但其实那些一边吃苦一边努力的日子里,逐渐走红的那些日子里,被颁予奖项时,在舞台上接受欢呼时,他想家,很想家,想念母亲带回家的店里的饺子,想念父亲做得炒饭和麻婆豆腐,想念和裕介一起打闹着抢浴室的时光。一直没敢回家,总觉得的父亲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了。所以,他只能在少有的休息时间躲在店的对面,偷偷地看着。

但原来,那种简单的关爱,也藏在了父亲的手心里。不需要修饰言语,也可以很暖很暖。

相叶想了一百种和父亲打招呼的话语,但最后却什么也没能说出来。

忍了大半天的眼泪终于掉下了。

 

打完电话回来的二宫看到的是抱着小空哭得稀里哗啦的相叶,以及有些嫌弃的嚷嚷着“你的鼻涕虫粘到我脸上了”的小空。

默默地上楼在相叶的房间里翻出了一条旧毛巾到浴室里湿了水,扔到了相叶的脸上使劲的擦了两把,折腾了一阵,终于三个人才出了门。

“你怎么比小空都爱哭。。。小空被菠菜追着跑的时候都没有哭。。。你这个大哭猫。爱哭虫!”小空抬头看着旁边这个一边走一边擤鼻涕的“伯伯”,一边吐槽。

“闭嘴,吵死了,我又没有总是哭”不知不觉中,相叶就和身旁这个拉着自己的手的小鬼混熟了。

“啊,你好凶,和电视上的一点都不像,你一定是外星人假扮的!”

“谁是外星人啊!你才是外星人假扮的!”

二宫站在一边,看着一大一下的一路拌着嘴,忍不住也笑着和小空合起伙来揶揄着相叶。

到了店门口,好不容易放松了下来的相叶,一下子又绷紧了肩膀,小空被他抓的小手生疼,直嚷嚷着。二宫走在他的背后用以的拍了一把,痛的他叫了一声。

二宫用手臂捂着嘴,“呼呼呼”的笑着,那样子和以前恶作剧成功后的样子一模一样。

“走吧,胜叔和美代阿姨正等着你呢。”


— TBC —


评论(2)
热度(19)

© 墨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