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辞

绀(末子,SA)

自那天以后快两个星期没有见过面了把。明明是自己提出要做朋友的呢。骏太郎叹了一口气,喝尽了罐子里的豆汁。旁边的纯平看着这样的骏太郎忍不住打趣:“喂喂,又失恋啦?!这次是个什么样的女人啊,竟然会甩你?啊!!莫非是又惹上别家的侦探来查你吧?!!”

“才没有!!哎哟,不是这样的事啦,你管我那么多,你快去盯你的梢啦!!”骏太郎反驳着,心情有低落了些。“喂喂,有你这么跟前辈的说话的吗,切~嘛~不过你一定是失恋了啦!!你说对不对新田~”纯平依旧打着趣,连带着在不远处路口守着的新田都掺和了进来,耳机里一如往常的带着些许嘲讽的语气说着“这小子失恋又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没一次认真的,估计明天就换新的啦~”“说的也是,这小子就是个花心萝卜,要真是被甩那这个女的还真挺与远见的,知道你这家伙靠不住,哈哈~”

听着纯平和新田一来一去的吐槽,骏太郎烦躁的揉乱了一头好看的卷毛“吵死了你们两个!!是是是,我就是失恋了不行吗?”

放屁!我的恋爱都还没开呢,哪来的失恋!还有!!那只柴犬是公的!公的!!

 

另一边,二宫现在完全没有心思去想骏太郎的事情了,好吧,有时候还是会想想。

那天急忙回家后,想起了很多事情。二宫把自己困在家里整整三天。虽然还没有想起那个晚上具体发生了些什么,但是大概都可以预想了。在浴室里脱下衣服后颈侧那个不深不浅的吻痕足以刺痛他的眼。身上没有痛感,他知道骏太郎没有做到最后。是自己先挑起的吧,果然还是做不到,如此相似,相似到让我无法克制自己不把这两个人重叠在同样的画面。

所有负面的情绪和罪恶感将二宫紧紧地束缚在角落,让他不知所措。小润,我该怎么办?

“何必顾虑太多,坦率的去听从自己的心不是很好吗?如果混乱的话那就先冷静下来,然后闭上双眼,不要逃避,就可以听见心里的声音了吧?过去的已经的已经回不去了,那就不要把自己困在那里,往前走吧,按自己的意思,做现在想做能做要做的事情做好,这样的话,那些把你困在过去的已经无法再相见的人一定也会全力的支持你。”

舞台那边传来这样坚定的话语和声音把二宫从纷乱的思绪中了回现实。对啊,先做好眼前的事吧,心里的声音,总会听见的。

捏着手里的台本,哪句台词就被红线圈在最显眼的地方。二宫抬眼望向舞台,三三两两的站着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中,刚刚用如此坚定的语气念出这句台词的人已经从认真的表情回到了平时大家看惯了的笑容。二宫看着他,还是觉得太不可思议。

如果没有那通电话,二宫估计到现在都还把自己困在家里长菇吧。

把自己困在家里第三天,二宫接到了剧团的电话。是山崎,电话里说蜷川导演过来了,把剧本什么的都带了过来,等一下那位还未公开的双主演之一也会来,让二宫过来帮忙准备。

再低落也不能放过学习的机会。

二宫去到剧院的时候,团长和其他的演员都已将和导演一起进了会议室,那位神秘的主演也已经为了不暴露身份而从后门进了剧院。山崎和中村还有其他的团员都在讨论剧团谁比较有可能成为双主演之一。目前间宫支持率最高,也是,年轻的演员里,论演技论才能都是间宫最拔尖,间宫当选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但是现在还什么都不好说。而女生那边,讨论的对象则是那位神秘的演员,估计是进场的时候有人刚好撞见了,虽然只是看见了一个身影,但也足够他们去猜想。

门被推开了,女演员的莎子走了出来:“不好意思,能泡些茶和咖啡进来吗?有位客人只和喝黑咖啡,记住不要拿错了哦。”

就只是一句话,就有转身进去了,门开关的间隙,隐约听见导演说还没想好谁来担任另一个主演,所以打算在团内的这几个演员中进行甄选。门外的团员炸开了锅,想着自己是不是也可以借这个机会表现一下。

二宫在一边安静的冲泡着茶和咖啡,心里也是和他们一样的想法,但是估计是轮不到他们得吧,因为可能连出场去甄选的机会都不会有。

端着咖啡和茶回到会议室,来开门的还是莎子,她看着二宫和山崎,说只能一个人进来,然后就让端着托盘的二宫进去了。

会议室里,团里的成员表情都很认真很严肃,而会议桌的那头角落里,有个男人翘着一头呆毛正低头认真的看着台本。二宫忽然就想起了那天剧场后排那个看起来很眼熟的身影。

二宫把咖啡端了过去,那个人没有抬头,只是小小声的说了谢谢。二宫看到了他的脸,心里满满的都是无法言表的复杂,也许是喜悦也许是难过。二宫也没有说什么,就走开了。

把茶端给蜷川导演的时候,导演莫名其妙的问了他觉得那个人比较适合另一主演,二宫有瞬间头脑空白,据团里的人都在看着他,二宫笑了笑,放下茶说:“我只是个打杂的,这个选角的事情导演比我更东不是吗?”

蜷川导演看了他一阵子,又若有所思的低下了头去。

“我先出去了。”二宫见状便向蜷川导演鞠了个躬,想门外走去。

“等等!!”蜷川导演就在二宫要开门走出去的时候忽然除了声音,二宫回过头去,看到的是蜷川导演一脸惊喜的表情:“你是二宫和也!是二宫和也对吧?!”

在场的人都看了过来,二宫的眼角的视线范围内,他看到那个人在导演说出他的名字的那瞬间迅速抬头的动作,脸上伴这惊异。

二宫看着向自己走来的蜷川导演,有些莫名其妙,他怎么会知道我?这样想着的二宫也只是礼貌的说:“诶,诶。。。是的。。。”

“果然是你,我找了你很久了!!”蜷川导演的脸上的惊喜变得更大了“8年前,你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去看过你的舞台剧,你还记得我吗?我有邀请过你出演《象牙塔》的!”

“啊!”蜷川的话把时间转回了8年前,二宫想起了那时被邀请的事情,也才想起了那时的导演好像确实是蜷川导演没错。“是您?!”

“之后又在回去找过你几次,但是都被告知二宫君已经离开了舞台剧的世界了,那时候我真的是觉得舞台剧的世界失去了像你这样的一个人才真是太让人觉得遗憾了,能再在剧院见到你真的是太好了!”

“没有的事,导演您真的太看得起我了。”

会议室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房里的人都是在这个圈子里混的,没有不知道8年前那件事的人。

8年前,蜷川导演和编剧的仓本聪合作的作品《象牙塔》要被搬上舞台,由于剧情新颖奇特,受到了媒体的热切关注,但是主演一直定不下来,于是计划就拖了将近半年。就在第五次主演甄选快要开始的时候,导演蜷川忽然宣布要启用一个只是大学戏剧社团的社员的大学二年级生作为主演。但这位学生在蜷川导演的几次三番的游说之下也都丝毫没有出演的意思,最后《象牙塔》这部剧作就因为这位学生的拒绝,以及蜷川导演的那句“除了他没有任何人可以担任这个角色”而宣告计划终止。

据团里的人此时已是惊讶到不行,他们从来没想到过这个总是默默无闻的二宫竟然就是这件事里的主角。

“大家!请大家安静一下!”蜷川导演开口打断了会议室里讨论的声音,宣告了一个大家都已经可以预想的结论:“现在我已经确定了另一位主演,这次的《我》将由相叶雅纪君和二宫和也君共同担任!”


评论
热度(11)

© 墨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