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辞

前方有你【末子】

 本来只是因为卡文了,想着写个小段转换一下思路。。。

结果这个小段写着写着就停不下来了,写了那么多回头看看感觉这大概还是刚开始啊。。。大概还能再继续写下去啊。。。

—————————————— 正文分割——————————————

周围很陌生,一切都很新鲜,心在兴奋着,却也很孤单。

自懂事以来,就没怎么哭过了。掉了眼泪就会输,所以,我害怕,于是就逃跑了。

电车门在身后关上了,然后带着它独有的节奏离开。

抬头看了看身处的这个有些年岁的车站,很小,就只是一间低矮老旧的木房子。定是人迹罕至吧,售票房的牌子都掉在了地板上了,一旁的自动售票机也有些脱漆。

时值日落,周围的一切都是温暖的橘红。

镶着玻璃的木质门预料中的吱呀作响,轻微的空气流动扬起了那些细微尘埃,漂浮在夕阳的橘红中细细的闪烁,“好漂亮”。经不住的,竟然喜欢上了自己向来最讨厌的灰尘所作下的这幅景象。

把塞得满满当当的登山包放在了尚算干净的长木凳上,坐下来安静的看着窗外的太阳又降下了些许。

“离家出走吗?”

忽然,房子的那一头传来一句话,吓得他“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四处张望,好一阵子,他才发现了那个藏在了房子角落阴影里的人。

靠,好不好的干嘛藏在阴影里吓人!他在心里暗暗的怨念了一句,随后,那人又说:“你是不是在想我为什么要藏在这里吓你?”

他一下觉得手心里湿漉漉的,出了一身的冷汗。读心术?鬼?

“呵呵,你不用害怕,我不是鬼,也不会读心术,只是你太好懂了。”

说着,那人也站起了身来,黄昏的光暗暗的打在那人的脸上,圆圆的小巧的鼻头,稍显细长的双眼,薄薄的抿成了一条可爱的弧线的唇,那双唇在画面中张了又合上。

“我叫二宫和也,你呢?”

 

“松本润,离家出走了。”

 

 

一时冲动的离家,并没有做什么过多的准备,只想着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下车的地点也只是因为风景很美,住的地方当然也没有预定,就连身上的钱除去路费和在车上吃了便当,也所剩无几了。

还好,遇到了二宫。

一开始,还怀疑他是个骗子呢。

两人边走边聊,待二宫带着松本走回小镇,到了聊聊斋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推开门,里面小镇里下了工的人们在里面喝酒的,谈笑的,好不热闹。

“秃头大叔,你来一下!”

松本站在店子的玄关,看着二宫和店里的出入的一些人熟络的打了招呼,随后便朝着柜台的方向喊了一句。

不稍一会儿,柜台那边传来一句中气十足的吼叫“跟你说了不要这样叫我了,你这个混小子!”,又过了一会儿,便见到一个长得和蔼可亲的秃头大叔朝着玄关走来“干嘛呢小子!”

嗯,这话说的好像不太和蔼啊。松本默默地想。然而这时的他还不曾想到未来有一天,自己竟会如此尊敬这位光头大叔。嘛,这些也都不过是后话了。

“喏,”二宫微微的撇了下头,跟光头大叔示意了下身后的松本“在车站捡到的,好像没有住的地方。”

什么叫做捡的,我是小猫小狗吗!!松本斜目悄悄地怒瞪了二宫一眼,当然二宫本人是没有看到的。

“嚯嚯嚯,是来住店的吗?小哥你好啊,欢迎你来到聊聊斋,你是来旅行的?”秃头大叔看着松本打了下招呼,松本见状赶紧先来跟眼前的人作自我介绍:“晚上好,我叫松本润,那个,额,那个。。。”

二宫侧过头看着这个莫名变得有些窘迫的大男孩,不由得噗嗤的一下笑出了声来。他抬手在松本的肩上狠拍了两下,说“行了,大叔,这家伙好像是离家出走的呢,刚刚我和他一路从车站聊着回来,估计身上没带多少钱,好像也想在这里呆段时间,对吧?”

看见二宫又回过头来看了看自己,松本忙不迭地点头应答着是的是的。

“嗯。。。”大叔听完了二宫的话后,双手抱胸地打量了松本一圈,松本被大叔看的有些不自在,正打算开口说要不就不打扰了的话时,大叔莫名其妙的问了二宫一句:“这小子能信得过吗?”

松本这头还没纳闷完呢,那头二宫的话又让他混乱了。

“嗯,嘛,大概比我能让人信得过”

“哦,那行吧,小子跟我来吧。”

于是在松本跟着二宫和秃头大叔穿过了热闹的店面,走在那座美丽传统的和式庭院,在走进一条长长的檐廊时,不禁在想,难道自己是被这个二宫给卖给这个秃头大叔了?

“好了,小子,啊,那个你叫松本润对吧?嗯,那直接叫你松润得了。”秃头大叔把松本领到了一栋古色古香的两层式的独栋小木屋,道:“你住这儿吧,和也这小子也住这儿的,你是打算在这镇上呆段时间吗?”

松本随着二宫和秃头大叔进了屋,屋里的内墙上也是木质的构造,而且是保留着木头原本的弧度,就像是一根一根完整的圆木堆叠起来是的,一眼望过去是开放式的厨房,有有些陈旧棕绿色的布艺沙发,有红酒箱子拼装起来似的小茶几,楼梯的侧面被做成了书架,旁边是从二楼的走廊处垂吊下来的白色茧型吊椅,还有一把深色的木吉他。简单的,却很温暖。

就在松本还沉醉在这一片温暖的环境中时,二宫一肘子就往他腰间戳了过去,痛的松本一下子就叫出了声来。

“大叔问你话呢,神游到哪里去了。”二宫斜过头看了痛的眼睛鼻子都挤在了一起的松本,凉凉的吐了一句,就自顾自的去翻冰箱了。

松本一边揉着腰,一边在心里怒骂二宫,还要一边向大叔道歉“抱歉抱歉,我刚刚没听清,请问。。。”

“哈哈哈,没事儿,不用那么拘谨,我是问你是不是打算在这个镇上呆段时间?”

“额,嗯,是有这样的打算。”

“嚯,刚听和也说你身上也没带太多钱,你需要工作吧?”

“诶,是的,我正打算明天就去找好看。啊,那个,那个我,我会努力去找一个包食宿的工作,今晚的住宿的费用我也会尽快付给您的,那,那个。。。”

松本吱吱呜呜的话都还没有说完,大叔便大笑着打断了他:“哈哈哈哈,别紧张,你需要工作就太好啦,包食宿的工作这里就有,你就留在这儿吧。明天你就先熟悉一下这里的环境,后天就开始工作,没问题吧?”

松本看着大叔,马上就应答了“没问题!谢谢您!”过后才想起他根本就不知道大叔这里的工作是干什么的?刚刚的食堂的工作吗?话说,自己连这个大叔叫什么都不知道啊。

“嗯,那就行,晚饭你们两个都还没吃吧?你收拾一下就到店里来吧,工作的事你让和也那小子给你讲一下就好。”说罢,大叔有往二宫的方向喊了几句“喂,小子,你听见人说话了没?!冰箱里的面包昨天就过期啦!等下你给我带松润出来店里吃饭啊!”

“啊!你不早说,我今天早上还吃了两口呢!”二宫扔掉了手里那块缺了两个角的面包,甩手关上了冰箱的门“喂,秃头,自我介绍啊!”

“哦哦哦”的似乎才想起来还缺了人与人相遇时的第一步骤的大叔笑嘻嘻的抬手摸了摸光滑的头皮,朝着松润说:“我叫高桥,你叫我老板也行,叫大叔也行,别学着和也那小子喊我秃头就行,哈哈哈哈。”

说完就走了。

“额。。。那个。。。”松本有些僵硬的回头看向了二宫,才发现二宫已经走到了二楼。

二宫站在二楼的走廊上,抬手指了指靠楼梯的那个房间,对楼下的松本说:“今天开始,你就睡这间房。”

 

在屋子后面的露天温泉里泡了好一阵子,松本才彻底的从懵逼状态中清醒过来。他往右手边方向看去,二宫整个人泡在水里,只露出个脑袋顶着毛巾,下巴搁着一块光滑的石头,眯着眼脸红彤彤的衣服无比享受的表情,就像。。。一只柴犬。。。

“二宫桑,这里的打工是做什么的啊?”松本犹豫了一下,问道。

“服务员。”二宫双手捧起一瓢手往脸上浇了去,接着说“大概可以这么说吧。聊聊斋是间温泉旅馆,因为这个镇也不是什么常会有人来旅游的地方,所以住的人也少,工作挺闲的,旅馆没什么工作的时候,就到刚刚去过的食堂里帮忙,嘛,那里才比较忙。”

松本表示理解的点了点都,环绕了一下四周,感叹了一下“旅馆啊。。。”

“啊,对了。”二宫忽然想起了什么事一样,挪了几下凑到了松本身旁问“你会不会做饭?”

松本看着凑到了自己面前的二宫的脸,心想,啊,真的好像一只柴犬啊,眼睛真好看,然后就看着那双眼睛认真的说“嗯,会的。”

“啊,那就好。”二宫又原路挪回了原来的位置,说“食堂饭点的时候很忙,后厨的大妈常常都忙不过来,会做饭就好。”

说完,捞下头顶上的毛巾,站起身围在腰间,冲松本说,走吧,到食堂去。

 

 

“润君,枫之间的堂上太太一家今晚要在房里进行晚餐,这个是菜单。”二宫收拾好了刚洗好的碗筷放进消毒柜里,回过身来就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条。刚结束了午餐的时间,食堂里就只零星的剩下了几个客人。松本加快了动作擦完了最后一张桌子,伸手接了过来,随后又指了指纸条上的一些菜式“这些料理需要的材料店里都没有啊。”

“没关系,大叔已经给蔬菜店打过电话了,等下就会送过来的。”二宫解下了围裙,在柜台里翻出了车钥匙对松本笑了笑:“螃蟹和一些其他的鱼类倒是要到旁边的琦山町走一趟。一起吗?”

松本到这里快一周了,除了周边的便利店小商铺之外的确实也没去过别的地方,想了想便点了点头,和后厨的大妈说了一声便和二宫一起出了门。

“旁边的琦山町”从地理位置的距离看和字面上理解的意思,出入还是很大的。一路上绕过了两座山,走了快一个小时的车程松本才看到了写着“琦山町”的路牌。

“这个旁边一点都不旁边。”松本在信号灯转红的缓缓停下了车子,随后和一路上抱着掌机盯紧不放的二宫抱怨了一句。

二宫咧着嘴,发出“呼呼呼”的标志性笑声说“有什么关系,就当出来逛逛解解闷咯,我一个死宅愿意陪你出来那么远你该满足了好吧。”

明明就是我陪你出来买食材还被迫当了趟司机吧。松本在心里这样想着,但嘴角还是忍不住随着“去一个新地方看看”的新鲜感和期待愉悦的上扬了起来。

绿灯到了,缓缓前行的车子带着松本走过了更多新鲜的街景。

琦山町比松本和二宫现在住的泷川町要繁华不少,这让松本又忍不住感叹了下“泷川还真的是个乡下地方啊。”

二宫笑了笑,没有反对,只是说了句“泷川是个好地方,安静,空气也好。”松本也赞同的点了点头,跟着说了一句“确实是个很纯粹的地方,感觉在那里真个人都柔和放松多了。”

大概是游戏过了关,二宫收起了掌机,撑着脑袋盯着松本笑得很开心“难道说润君之前是个浑身带刺的叛逆少年?”

“什么啦!”松本有些急吼吼应了一句,一瞬间有些红了起来的脸成功的出卖了他,惹得二宫一下就凑上来嬉笑的逗着他“哈哈,说中了?!”

松本分了下神看了眼凑得离他很近的二宫,那双总是水润润的眼睛,现在跟着那张可爱的括弧唇一起弯成了一个更可爱的弧度,这让松本在心里呐喊着好可爱的同时,满满的感觉到自己又被这个人调戏了。干脆破罐子破摔,侧过头丢给了二宫一句“对啦,我一直都在叛逆期啦!”

再一次被松本逗笑的二宫,装模作样的假装着受到了惊吓的说着“啊啊,润君好可怕,明明应该是个软萌的大boy,爸爸有些伤心”继续调戏着松本,两个人嬉闹了一路,好不欢乐。

水产商店的老板夫妇似乎和二宫很熟,在清点好上午电话下单的商品后,又给二宫送了些新鲜的小鱼虾。二宫开心的和他们道了谢,又拖着松本跟他们介绍了一番“这是聊聊斋新来的孩子,叫润君,大概要待一段时间,期间可能也会是他提货,请你们也要多多关照他哦~”

虽然是很小的事,却让松本感到很开心。

尽管相处的时间还不长,二宫也常常拿他开玩笑,却不会让他感到反感,二宫那些小事小点上对自己的照顾让松本感到很感激。明明自己是一个前不久在东京还老被人说看来难相处的人,大概也因为是有二宫的关系,自己能很快的就融入到了这些新鲜的环境和人际关系中,还成了小镇的人眼里温柔乖巧又稳重可靠的小伙子。

这里的一切都让松本感到开心,还有舒心。和二宫和也的相处,最让他感到舒心了。

“明明才和你认识了一周,却感觉像是认识了好多年的老友。”

水产店的老板夫妇说了好一阵子的话才道别回到了车上,看着副驾上正绑着安全带的二宫,松本一不小心就把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二

二宫显示愣了一下,随后就又凑了过来,一脸得意的笑着说“那是因为长得够帅够可爱够有亲和力咯~”

松本也没有否认,伸手就按上了二宫的脸使劲的揉了揉“对对对,你最可爱,最有亲和力了!”

“啊啊啊,放手放手,你手好冰啦!!你还漏了个最帅!最帅!”二宫挣扎着抬手袭击了一下松本的背后挣开了他的手,又义正言辞的纠正了下松本漏了关键词。

松本发动了车子,故意笑得有些痞的看着二宫说“哪有,最帅的明明是我~”

“自恋。。。”

“彼此彼此”

 

 

回到聊聊斋之后两人一个顾旅馆,一个人顾食堂的又是一阵忙碌,等到闲下来的听到肚子的嚎叫的时候,已经是快九点半了。二宫见个人也没那么多了,大概高桥大叔和后厨的大妈也能忙的过来了,就和高桥大叔说了一声“好累,我回去洗澡了。”

高桥说了声好,随后又跟在后头喊了句“你和松润刚就吃了个饭团,洗了澡就一起出来店里吃点东西吧。”

二宫正好从冰柜里翻出了下午水产店送的小鱼小虾,就举起来冲着高桥甩了甩“不用了,富泽大叔送了我一下小海鲜,我和润君在屋里煮个小锅就好,天太冷不跑了。”

“就你懒。”高桥坐在柜台那儿看着二宫笑着说了他一句,后面又接了句“厨房里大概还剩下葱啊豆腐什么的,你问下大妈,一起拿回去吧。”

“好”二宫应答着,问大妈拿好了东西,刚从后门出到旅馆的后院,就碰到了收拾好旅馆的餐具送回到食堂来。高桥让松本把东西放下回去休息就好,松本便道了声谢,就走回去追上了二宫。

从他手上接过了那袋大妈给装好的食材,松本碰到二宫冰凉冰凉的手指,忍不住就小声的嘟囔了起来“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要带个手套,看手冷得跟块冰似的。”然后就抓着二宫的手往自己的上衣口袋里揣了进去。

二宫想要吐槽他,自己刚刚还在食堂后厨洗碗呢,带什么手套啊,两个大男人你这样牵着我的手别人看到该误会了喂。但是当松本的体温暖暖的传过来的时候,二宫还是决定不说好了,就这么让他牵着一路走回了小木屋。嗯,你有道理,我就让你一次好了,谁让你还小我两个月呢。

于是,就这么安静的走着。倒是没有听到二宫吐槽的松本觉得有些奇怪的侧过头看了二宫一眼,然后这一看就看了好久,连脚步都慢了下来。

二宫疑惑着回过头去,看着松本正有些呆呆的看着自己,一下子就觉得脸莫名其妙的有些热了起来,他把这个怪罪给了松本,一定是这家伙的体温太高,把我手暖了顺便还把我的脸也给暖了。

用力的捏了一下松本的手,二宫缩了缩脖子,就拖着松本又加快了脚步。

“看什么啦,我脸上又没粘东西,快走啦,好饿,我都快冷死了。”

松本慢了半步的跟着二宫,忽然就灿烂的展开了笑容,开心的就像发现了一个新大陆一样。

你的耳朵红了,好可爱好可爱!

当然这句话松本是没有说出来啦~

—— 这里不知道该写 TBC 还是 END ——

评论(2)
热度(22)

© 墨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