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辞

日常碎语【末子】1

昨天跟基友碎碎念了各种日常,然后某个话题后,基友笑侃说让我挖个小短流水账,看看能不能坚持日更。。。

为期一周更完。。。

然后。。。已经偷懒了一个多月的宝宝对这个不务正更的话题感兴趣了。。。

跟基友赌了一顿烤肉。。。

开始挖坑。。。。

① 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随意切换的没营养碎碎念流水账

② 这部分前段个人觉得致郁。。。。。。

下拉请谨慎

——————————  这是开赌的分割线  ——————————

p1 N视角

人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呼吸。可是有的时候我觉得,我需要找一个角落好好地深呼吸。或者说,喘息。

生活压力是很大的。或者说,也许,只是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够好?

大学毕业之前,一直觉得,毕业之后,找份工作,就可以开始自己赚钱了,可以自由的支配自己,可以抛开书本,再也没有那些烦人的学习和考试了。

想像太美好,所以后来的现实落差大到常常有呼吸困难的感受。

找工作就是第一个难关。

没有在毕业前拿到内定的话,毕业后,没有了学生这个特殊的身份,没有工作,那就成了无业游民了。

幸好,总算是在毕业前的实习阶段确定了后路。

工作算是稳定的,收入,呵,嗯,算是能勉强养活自己吧。自由支配什么的,大概也只有周末有幸不用加班的那一点难得的时光。

真的很讨厌学习,却在毕业后不得不为涨薪和升职,额,嗯,或者说,是为了捧紧手里的这只饭碗,而不得不面对一个又一个不停袭来的资格考试。

很累。要工作,要加班,有时还有难以推脱的上司或同事的酒席邀请。需要学习的话,还要削减睡眠的时间。还不见得就能考得顺利。

最喜欢的游戏机,大概也很久没有摸了。

读书的时候,就连上学放学的电车时间都盯着掌机那两个小小屏幕,现在,却是练就了在高峰期拥挤的地铁里能抓住手把小睡的特技。

“你好,你的热可可。”

“啊,谢谢。”

这里是我找到的一个能够喘息的地方。

开在安静住宅区的角落里的咖啡屋。

不思考,什么都没有。只是安静的放空,纯粹的一呼一吸循环,有的时候,一杯热可可,就可以呆到日暮西斜,点一份店主招牌的意大利面,然后在饱腹的满足感里回家。

每次去咖啡屋回来的晚上,都能睡得特别的好,不可思议,大概是那位长得像外国人的店长会什么神奇的魔法。这个倒是让我有些好奇的在意起来。

嗯,听说店长做得巧克力蛋糕也很好吃,下次来试一下吧。

下一次,要在临近的资格考试之后。

啊,考试什么的真是相当破坏心情的东西,只是忽然在脑海里冒出来一下就能破坏难得闲适的心情。

干脆今天就吃巧克力蛋糕好了。

“你好,一份巧克力蛋糕。”

店里没有打工的学生什么的,每次点单我都习惯自己到柜台边。

啊,长得像外国人的店长好像剪头发了呢。

“啊,抱歉,二宫先生,今天没有巧克力蛋糕呢,啊,不过有巧克力慕斯冰淇淋,要来一份试试吗?”

啊,今天没有巧克力蛋糕。慕斯冰淇淋吗?嗯,糖份可以使人愉悦,现在也不过是需要一些糖份冲刷资格考试那一点不愉快。看在店长那有点苦恼的笑容,就要一份慕斯好了。

“嗯,也好,那就要这个吧。”

“好的,请稍等,会给你送过去哦!”

嗯,这个笑容真好看。大概店长真的会什么魔法?巧克力蛋糕就当做是考试后给自己的嘉奖好了,前提是今天回去之后要拼命的为资格考试学习了。

啊,怎么又想到了资格考试,真烦人。

“久等了,这是二宫先生的巧克力慕斯。”

“啊,谢谢。”诶,等等,杯子被收走了“请等一下,那杯热巧克力还没有喝完。。。”

“啊哈哈,把抱歉,还以为你没有注意到我收走了杯子”啊,这样伸手挠头的样子也好看。。。

“热巧克力和巧克力慕斯的相信可是不太好的,虽然同样都是巧克力。。。”店长笑得清爽啊,明明长了一张那么浓的颜,好吧,看在你那么好看的份上。。。“是准备给二宫先生换一杯海盐冰茶的,只是想着要先给你送慕斯过来。”

“啊,原来是这样,真是让你费心了,谢谢你。”

“不不不,让你误会了,真是抱歉,请你稍等哦。”

什么嘛,原来要给我换一杯冰饮啊,好细心的店长。这么细心有那么好看,难怪会有那么多的女客人。啊,但是对每个人都那么温柔细心啊。。。嗯。。。啊,我只是纯粹为这家店里的营业额感到有些担心而已!嗯嗯,就是这样,当然会为这家店的营业额感到担心啊,对每位客人都这样的话,会赤字的,怎么说这可是我难得可以喘息放松的地方嘛,要是倒闭了我会很困扰啊,吃不到店长的意大利面会睡不好,我也很困扰啊。。。

嗯,只是,只是这样。。。

啊,慕斯凉凉的真好吃。。。

“二宫先生,这是你的海盐冰茶。”啊,店长,诶,还有小饼干。。。“啊,这个,刚刚造成误会真抱歉,这算是。。。表达歉意的礼物。。。”

诶。。。为什么要脸红。。。店长你脸红我也想要脸红了呀。。。

“哦。。。嗯。。。谢谢。。。”

啊,店长的新发型,发尾有些翘翘的。。。好可爱。。。今天吃完慕斯就回家好了。。。

咦?。。。浓颜店长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好神奇。。。

店长果然是会什么神奇的魔法也说不定。。。

—— 2017.05.04 ——

—— TBC ——

评论(6)
热度(17)

© 墨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