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辞

绀 【末子/SA】陆

二宫本来只想争取个机会进入工作组,希望能有机会和导演还有编剧接触,从他们身上学来多些幕后的知识而已,没想到故事竟然会是一个这样的展开。那天在宣布了二宫将出演主演之后,剧团里的团员们看着二宫的眼神都开始变得怪怪的,有的讨好,有疏远,有的充满敌意,例如团里的那几个中坚演员。

也是,一直都是由着自己演技在支撑的剧团在好不容易遇到这么个一举成名的大好机会,最重要的角色却被一个才来了几个月的来路不明的家伙给抢走了,会被如此看待也不是什么怪事。

排练开始快一个星期了,但目前还没有太多的开展到二宫的剧情,一直都是相叶和其他角色的剧情。间宫和莎子都担任了比较重要的角色,所有的人都在围着相叶他们几个人转,只有山崎和中村陪着二宫留在后台。旁边还有一些打工的小女生在叽叽喳喳的在兴奋见到相叶真人这件事,还大喊这真羡慕莎子可以和他演对手戏。

相叶来了这一个星期,和剧团里的人相处得很是不错,也许是和他天生就带有的那种温暖的气场有关。二宫看着相叶笑得一脸褶子的表情这么想着,明明其实就是个很怕生的家伙。可是相叶却极少和二宫有交流,甚至有时眼神都有点闪躲。

二宫看不进去台本,也不是个会看台本的人,从以前开始二宫就主张着戏剧不是一个人看台本看出看来的而是靠和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起讨论出来的。后台美工在制作布景,反正还不到自己排练,二宫就过去搭了把手。刚定好妆的橘从化妆室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头上绑着毛巾的二宫正在帮忙固定幕板,于是在经过的事讪笑这说:“果然还是觉得这样的工作比较适合自己吧,演什么戏,哼。”

二宫看着走过了的橘,并没有说什么,只是举起另一块幕板钉上支架,倒是一边的山崎生气了:“搞什么啊这家伙,虽然是副团长可是技不如人得不到角色就可以这样肆意的来说这样的话吗?!太可恶了!!”

“就是啊,对了二宫,最近团里都在传说你一些很负面的东西,你知道吗?”在下边递着工具的中村也这么说着,二宫听着摇了摇头,谈谈的语气无所谓的说:“不知道,也不想去管,随便吧,爱说就说,我做好我自己的就好了。”

怎么可能没有察觉呢,只是真的不想以为这样的事情去影响自己去工作的心情罢了。

流言放任着会升级加剧,甚至变味到难以入耳。

相叶是个很随和的人,来剧团排练的时候他并没有因为自己大明星的身份要另外拿个休息室,而是和其他的演员一起我在一个大房间里,和大家有说有笑的能增进感情和契合度又不会无聊,这样不是很好么,相叶就是这么和他们说的。

人多了口就杂了。那天二宫不在,剧团里的几个人一开始还在小声的说着二宫的事,之后可能是看着相叶来了那么久和大家都已经混熟了,唯独和二宫没有过多交流,就认为其实相叶也对二宫这人印象不好,于是就一起围到了相叶的身边,说起了二宫的那些无中生有的流言。

“吶,相叶桑好像都没怎和二宫说过话吧?难道相叶桑也不喜欢二宫”莎子坐在相叶的旁边小声的问着。相叶被这样突然的问题搞的有些不知所措,一下子失去了言语,只能坐在那里双手来回的搓着手中的杯子吱吱呜呜不出半句话来。

“果然是吧!我就说嘛!”莎子看着相叶的反应,以为相叶是被自己说中了,于是周边的人也开始跟着起了哄,你一言我一句的说开了去。

“一开始他进剧团的的时候啊,我就觉得这个人怪怪的,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就是啊虽然说导演很看好他,但是我们都没见过他演戏,好不好我们也不知道。”

“这一个多星期的排练里面他上戏之前也总是给人一种不紧不慢的感觉,听说还就没看过剧本诶!”

“他是有多傲慢,切,不过就是中了狗屎运拿了个角色,就开始这样耍大牌,不看剧本?!哼,我就等着看他笑话了~”

“哈哈,还有啊,就算他之前演戏是有多好,但是都已将过去八年没演过了了吧,还会不会演都是一回事呢。”

“蜷川导演也真是的,怎么都不先检验一下就直接选了他,而且他也还真敢接,脸皮也太厚了。”

“就是,8年前那么高傲的说不想出名不演了,这次怎么又接受了,不是装逼是什么?!”

“一定是早就算计好的了吧,看他张那个样子就知道一定是个满肚子坏水的家伙。”

“是也不奇怪吧,听说他是个孤儿,没爹教没娘样的家伙没家教也不是什么怪事。”

“哈哈,说的真对,之前我听伊藤桑说啊,二宫他以前实在千叶的那家éterne工作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不干了,然后就说想演戏就来了。”

“你看他平时那个样子,总是不说话,那么阴郁,看那样也知道肯定是在之前的公司被人讨厌了被赶出来了才会这样的。”

“哼,所以说这种人最讨厌,去到哪里都讨人厌!”

“没爹没娘没家教哈哈哈!!!”

“哈哈,你说是不是相叶桑?!”莎子很欢乐的笑着,周围的人也笑着,相叶一直没有说话。“相叶桑?!”莎子回过头去,看着沉默的相叶,他的脸色非常的难看。

随着莎子的声音,周围的人视乎也开始察觉到了相叶的异状,渐渐的安静了下来。

“你们知道些什么?”相叶的声音不大,但却不同于平日的欢快明朗,低沉的,是充满了怒气的威慑感。

屋子里的人都不敢说话,以为自己那里说错了话。沉默延续的不长不短,莎子有些害怕,平日里相叶对她很好,于是她就壮着胆子问相叶君怎么了?是不喜欢我们这样说吗?呵呵,也是呢,是我们想的不周全,相叶君是公众人物明明没有说话如果应为我们的错被套上了什么负面新闻就不好了。

周边的人也是啊是啊,都是我们不好,如果被二宫那家伙看到我们这样带着相叶桑说他的不是都不知道会不会借机向外界诋毁相叶桑呢之类。

相叶一直沉默着,终于到了无法忍受,手里的杯子被用力的砸在了茶几上,杯子里的水被震的洒了一桌,“什么都不知道就不要乱说话,你们了解他的过去吗?!你们知道他是怎么过来的吗?!你们又对他为戏剧倾注了多少热情了解多少?!!对他的为人了解多少?!!明明就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了解,就因为他突然担任了一个主演?!你们就没有想过从他身上去找些什么过人之处吗?!!导演会选他那他就一定有他的实力,有他的特点,而你们没有!技不如人就可以这样用这种那么恶劣的方式去对待一个人吗?!在我看来,像这样在这里说着诋毁他的话的你们连他的半根指头比不上!”

相叶怒吼这,屋子里的人都被狠狠的吓到了,这样表情如狂怒的修罗一样的相叶他们还是第一次看到。没有人跟说话,空气又再一次静止了下来。

下一刻,门锁被旋开了,顺带着被带进来的还有伊藤桑的声音“诶,二宫君你不是回来很久了怎么还一直站在门外?”

就像是放慢了镜头一样,二宫慢慢的出现在门后,低着头,看不见表情,屋子里的人也是表情复杂的看着他,而相叶的脸上写满了的都是担心和忧虑。

“嗯?大家怎么了?”

没有人回答伊藤桑的问题,二宫依旧低着头,他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走到储物柜拿了背包,向在场的人轻轻的道了句“辛苦了,我先走了。”便要离开。

相叶看着这样的二宫,心就像是被这些年悄无声息的生长着的思念和愧疚的藤蔓紧紧地攥住一样疼痛到无以复加。虽然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已经让相叶学会了什么叫做理智和忍耐,但是面对着这样的事,还是让他无法克制自己。二宫的坏习惯,伤心的时候,难过的时候,受委屈的时候一直都只这样,不会去表达,不会去言表于词,总是自己藏着,然后低下头不让任何人看到自己的表情。

相叶本来就是个冲动派,在二宫经过他身边的时候,他脑子里那根叫理智的线早就已经断了,他用力的抓住二宫的手臂,把他拽到自己的面前,他看着二宫,忍不住的大吼:“是说话啊,你的不满,你的想法,把你受的气受的委屈全部都说出来!!从小你就是这样,永远学不会保护自己,永远都只会把自己困在一个角落里,自己难受,为什么要这样,你知不道每次你这样我都会难受到不行,就像是无法呼吸到快要死去一样,把完整的你表露出来,就像在小润面前一样!”

二宫缓缓的抬起头,相叶的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爬满了泪水。他看着这个家伙,明明那么多天了,都一直躲着自己,现在却那么不管不顾毫无形象的在为自己生气,为自己辩解,忽然他就笑了,发自内心的哪一种,轻松的,毫无顾虑。“丑死了笨蛋,哭什么啊,人家又不是说你的不是。”

“说小和的不是就是再说我的不是!不对,比说我的不是跟让我生气!”

“无所谓的,我不去说的,但你们也能懂,不是吗?不管被人说什么我都不在乎,只要你们,小润,你,大叔还有所有我在乎的人能了解清楚我,就够了。”二宫伸手从相叶的口袋里摸出了手帕,细心的帮他掉了眼泪鼻涕,就像小时候一样,声音是相叶将近十年没有听到过的曾经的柔和:“还说我呢,你们还不是一样,被欺负的时候,我设么都没说,你就带着小润跑去和人家干架,一身伤的回来回家还要挨胜久叔叔的棍子,结果还是要我和小润去帮你涂药,我难过的时候也是,葬礼那天也是,哪有人因为别人家里死了人结果自己比人家家里的亲属还哭得厉害,还直接给哭晕过去了。”

“因为那是小和的家人所以我才哭的,因为是小和,所以我才会去打架。”相叶就像耍赖一样,旁若无人的就抱住二宫,声音软了下去像小孩一样黏糊黏糊的,把脸都埋在了二宫的肩窝里。

“喂!大明星!别人都看着呢,这样子真的好吗?”

二宫看着这个把眼泪鼻涕都蹭到了自己衣服上的男人,有点苦笑不得。相叶又蹭了一阵,才抬起头来看看旁边的那群被他吓坏了的人,然后撇了撇嘴,一脸幽怨的看着说:“他们欺负小和,都是坏人,我们不要理他们。小和我们回家,我给你做麻婆豆腐吃!!”说着就抓起一边的背包把二宫拉走了。

休息室的门被相叶甩的摇晃了几下,屋子里的人只觉得下巴都快掉到地板上去了,伊藤桑一脸的震惊加迷茫:“谁能告诉我这到底在演哪一出啊!!”

而回答他的只有走廊里相叶的声音

“小和你现在住在哪里啊!!!”

评论(4)
热度(20)

© 墨辞 | Powered by LOFTER